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洮南检察:召开“古城正‘益’”红色文化保护磋商会议

图片

近日,为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强化“古城正益”检察品牌建设,全力守护革命遗迹,捍卫英烈荣光,以法治力量守护红色资源,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古城正‘益’”红色文化保护磋商会议,洮南市文旅局、文史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充分研究探讨了增强红色文化资源保护的现实意义及工作重点、建立信息共享等长效协作机制的具体事宜、近年来红色文化资源被破坏案件线索。检察干警讲述近年来办理的英雄烈士纪念碑公益诉讼保护案例,文旅局、文史馆负责人对洮南市红色文化资源现状及保护措施、保护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


会后,洮南检察院检察长同文旅局、文史馆负责人前往天恩地局、“吴大舌头楼”,实地调查修缮进展、文物保护情况。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天恩地局、“吴大舌头楼”的历史故事,以及保护修缮文物古迹的具体做法。


胥劲轶检察长表示,洮南市是西满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陶铸、黄克诚、邓华、李富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开国将领曾在这里工作和战斗过。洮南市的红色资源得天独厚,所蕴含的巨大精神力量,是白城市不可多得的政治优势。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对于加深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了解,增强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对于促进地区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接下来,洮南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筑牢文物保护屏障,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洮南检察


分享到:
白城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