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中共白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

11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张习庆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阶段性进展情况汇报;审议讨论相关文件,分析当前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立足全局、系统谋划,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推动我市平安建设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充分发挥好政法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作用,努力完成好平安白山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完善法治体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整治工作中来,坚决打好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纯洁政法队伍攻坚战。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态度深刻反思、抓好整改。各级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充分认清关键少数在纪律作风建设中的关键作用,既要亲力亲为、严抓严管,也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要切实增强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全体干警自觉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自觉性,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监督治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善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其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