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打着“跐溜滑”的押解之路

步入初冬,长白朝鲜族自治县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加雪使气温忽高忽低,让路面变得异常湿滑。

长白县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此时也不能间断正常的提押任务,一天,他们在接到刑事庭去外县区看守所提押被告人调警通知后,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勤务。为了保障庭审活动能够准点进行,事前他们对押解路线进行预判,谨慎筛选,最终决定加强警力,挑选综合素质较高的人员参与任务提前一天出发,确保了第二天庭审进行。



在另一起去往长白县看守所押解的路上,由于山高路的坡度大,囚车轮胎多次原地打滑,但为了完成任务,车上的法警下车并顶着凌冽寒风赤手推车,从长白县法院到县看守所平时仅用十几分钟的路程,但执行本次押解任务却耗时达四十分钟。庭审完毕,还押任务更为艰巨,还押的路况与提押时路况如出一辙,但囚车上还押解着囚犯,更不能有丝毫的懈怠。经与司法警察大队领导沟通,要求在保证看管罪犯的法警人数充足的前提下,其他人推车,最终将罪犯安全还押至看守所,任务完成后所有干警的脸上都流露出幸福的喜悦。

长白县地处高寒山区,法院司法警察冬季执行押解任务所遇到的路况等困难重重,该院法警队仍能迎难而上,在每一次任务完成之后,注意及时进行总结,平时苦练基本功,加强研判和对预方案演练,谨慎的工作态度,从而保证了各项勤务任务圆满完成。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