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到长白法院对司法警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到长白法院

司法警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各项司法警务安全管理工作,吉林省高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王军一行3,近日来到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对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安全保卫设施、“六专四室”建设、枪支弹药装备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长白法院院长丰慧荣、法警大队队长等相关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王军一行先后到长白法院长白镇人民法庭和长白法院办公楼进行督导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参观了监控室、羁押室、囚车、装备室等地,并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丰慧荣副院长结合本院司法警务工作实际,围绕队伍建设、“六专四室”改造、公务用枪管理和实战化训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对长白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的“六专四室”建设、公务用枪及各项司法警务安全工作安检岗位工作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王军副总队长对长白法院法警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明确整改意见。

督导组同时也对长白法院法警队警务保障工作、“六专四室”建设以及开展实战化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按照最高院下发的关于“六专四室”建设要求,提高设施建设水平,从装备上给予警务工作安全保障。二是积极开展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工作,提高司法警察身体素质和政治站位,全面提升警务人员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从素质上给予警务工作质量保证。三是加强派出法庭安保工作,配齐配强安检人员和安检防爆处突装备,做好法庭与外界的有效隔离防护措施,保障法庭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四是建立健全与公安的联防联动机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强化联合处突演练,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丰慧荣副院长代表长白法院全体司法警察作出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长白法院法警队将加大建设力度,把上级法院布置的任务落到实处,加强队伍全方位建设,争取取得更好更优异的成绩,为长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