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临江公安心系群众解忧愁 圆30年“黑户”男子户口梦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等方面问题,临江市公安局户政大队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主动对接,急事急办,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力争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用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615日中午12时许,临江市三公里街道的孙先生和亲属们来到临江市公安局户政大队,送上一面印有“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的锦旗,衷心感谢民警们“热心、诚心、细心、耐心”的工作,使其结束了30年无户口难题,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4月下旬,51岁家住辽宁的孙某来到户政大队,寻求民警帮助解决其无户口难题。经询问得知,孙某于1989年参军,在部队违反军纪被遣送回原籍,当时本人不愿意让父母操心就隐瞒真相,一直未到派出所恢复户口,后因1995年家中失火,部队落户手续被烧毁,到原部队又查询不到参军档案,无法补办相关证明。一直未能落户的孙某在生活、工作中极为不便。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原籍派出所,得到无任何原始证明材料的信息,后经沟通,孙某父母过世多年,未婚而又无子女,无法做亲子鉴定等情况,无疑给户政大队带来了全新挑战。大队民警选择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立即帮其梳理家庭关系、从小到大生活成长的经历……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初,民警在其姐姐的原始工作档案中发现了他的名字,证明了孙某的亲属关系,但是,仅凭这一点信息还不够,民警又与孙某耐心沟通中发现,其害怕别人歧视,故意隐瞒了自己十多年前三次违法犯罪服刑的经历,民警通过这条线索认真调查,5月末,经过多方联系到孙某服刑的两所监狱,查询到了该人的释放证明材料,历时一个月,最终完成了户口补录工作。




“太谢谢了,你们真是为群众办实事儿的好警察啊,解决了困扰我弟弟这么多年的难题,,可以买车票回辽宁了……”。孙先生63岁的大姐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着。心系百姓,为民排忧,群众利益无小事, 户政大队的每一位民警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争把服务群众的“窗口”擦得更亮更美。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