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坚守法治信仰 永葆忠诚本色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全院干警政治轮训工作,提升政治觉悟,623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宫斌以《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为题为市中院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宫斌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是人民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是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的最高原则和最大优势;是人民法院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法院生生不息、不断进步的重要保障;是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下的必然要求。历史和现实都已经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事业发展的最大优势。人民法院必须在各项工作中体现、落实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将法院工作融入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




宫斌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的长征路上还会有“腊子口”“娄山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忠诚于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紧跟党的步伐。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勇于直面和解决困难矛盾,用铁的肩膀扛起应该肩负的担子。

宫斌要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根本上解决为谁掌权、为谁执法、为谁服务的思想认识问题;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法院工作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推动法院各项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参加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做到纪律上从严、工作质量上从高,以正确政治方向护航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