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吉林抚松法院战疫执结“新官”不理“旧帐”系列案

吉林抚松法院

战疫执结“新官”不理“旧帐”系列案

三年了,本以为钱拉倒了感谢执行法官给要回来……近日,吉林省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疫情防控和春季执行攻坚行动中,顺利执结涉6起村与村委会之间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此事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63抚松县兴隆乡某村在村民换届选举工作中,为加快换届选举工作进度,决定以村委会的名义雇用本村村民李某、刘某等6人,从事换届工作中入户选民登记、选票、整理票箱、点票唱票等工作。当时双方约定每人工钱为60。当村“三委”换届工作结束后,共累计欠这伙村民工钱合计7000余元可是,当选的村班子上任后,雇用这几个人的工钱却没了着落,这伙村民讨来讨去给出的答案是上一届班子所欠跟本届无关。

这成啥事儿了,撂下自家的活去给村里忙伙那么多天,明明就是眼前的事儿,咋到了新官面前却成了旧帐呢?以后谁还敢和村里办事儿?……”三年来,所欠工钱迟迟要不回来,受雇村民李某等人心里很郁闷

在反复向村委会催要工钱无果的情况下,6名村民一起联名将村委会告上,胜诉后村委会也未能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支付工资义务,于是村民们又向法院申请执行。

民生无小事,抚松县人民法院执行受理此案后,立即向现任村委会负责人告知了所应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中确定的偿还义务及不履行的法律义务的后果。执行法官经过释法明理,严谨细致的工作村委会法人也积极配合法官如实提供了财产线索。紧接着,执行法官又前往该村所属的乡政府经管站进行核实,确定了可执行财产范围,并依法将属于该村帐户上的钱款悉数划扣到位,并及时发放到村民手中,整个执行过程只用了不到半天功夫。已久的工钱终于在执行法官的帮助下顺利拿到手大伙脸上洋溢着春天般的笑容。

一桩拖欠三年之久村“三委”与村民之间的劳务费纠纷案,抚松执法官的攻坚行动得以圆满结执,不仅促进社会诚信,优化了干群关系,同时也达到了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审执目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