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靖宇法院:儿子不孝老汉却诉房屋征收机关法官耐心调解定纷止争皆大欢喜

近日,靖宇法院受理了一起老汉诉房屋征收机关,儿子作为第三人的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案件。案件看似是一件很普通的诉征收补偿协议的案件,但行政庭法官经阅卷,觉得此案应该另有隐情,征收补偿协议极大的保护了行政相对人的利益,为何老人却要撤销?拨通老人家电话,开始老爷子火气很大,说有事找他的律师,就说要撤销,说自己被骗了,说的东一西一很模糊,法官默默的耐心倾听后劝说到:“老爷子您别生气,来法院打官司,您放心没人敢骗您!渐渐的老人放弃芥心,说起儿子、儿媳住着新房子,不管他了,自己就想管儿子要点钱生活……抓住这一案件突破口,承办法官立马联系老爷子的儿子,儿子抱怨道:“长这么大,老爷子就没怎么管过,打电话就是要钱,要钱”。原来父子双方都有怨气,法官对老汉儿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儿子终于同意从外地归来当面解决问题。

法官确定儿子愿意解决问题以后又联系原告老汉,唠家常般的说着:“便协议存在问题把老爷子你的名字加上,那不更破坏了你们的父子感情,何况这个房子将来不还是儿子这个独子继承吗?老爷子听了法官的劝说,态度慢慢的柔和了,就这样在两人之间来回说服,教育,引导,百般说理,百般融合,最终在法官的努力下,儿子向老人认错,也表示会孝敬老人,不会不管老人,即刻便给了老爷子生活费,小两口继续住着搬迁的新房子过着和美的小日子,老爷子也觉得被重视了,儿子没有不管他,最终撤回了行政诉讼,一场行政纠纷就这样化解了。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行政诉讼案件类型也渐渐的多样化,但无论案件如何变化,本着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的初心,就能找到案件突破口,从案件根源化解矛盾,取得皆大欢喜的结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