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拒绝校园暴力 马鹿沟司法所在行动

拒绝校园暴力马鹿沟司法所在行动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马鹿沟司法所在马鹿沟镇中学开展《致善良的你——拒绝校园暴力》主题教育学习,此次教育活动,以普法+心理辅导的方式,注重课堂互动,加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法律意识。



注重沟通,掌握学校客观情况。主题教育学习前,马鹿沟司法所注重事前调查,实地走访,同时与马鹿沟镇中学校长沟通,根据学校实际客观情况认真准备具有针对性的主题教育学习内容。

课件生动,注重联系热点。2019年上映的《少年的你》为切入点,与学生互动,引出拒绝校园暴力这个主题。1.以例子引导的方式揭开“暴力”的面纱,让同学们了解不仅有看得见的暴力,还存在“冷暴力”。2.校园暴力不仅可能触犯《民法典》,还可能触犯《刑法》。3.拒绝做校园暴力的沉默者和局外人。




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学习观。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马鹿沟司法所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法,1.对于不喜欢自己的人,顿感一些,以学习为目标,要成为老师和父母的骄傲,要成为自信的孩子。2.对于暴力事件,要清楚自己的责任,学生的责任是学习,解决暴力事件要交给老师、家长、警察解决。3.如何长大?学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可以尝试写一封信给未来的自己。



注重对青春期的孩子心理辅导。中学生已经开始进入青春期,针对于青春期的情绪化、叛逆,马鹿沟司法所教导学生们要正确面对青春期,“每个人都是站在阳光下的,只不过有的人是面对阳光,有的人是背向阳光,当你觉得生活有些阴暗,转过来,就会看到阳光”。“勇敢一点,如果你觉得你的生活充满黑暗,勇敢的刺破它,阳光就会照射进来”。

拒绝校园暴力需要全社会的努力马鹿沟司法所宣传员在课堂中也与同学们讲述如何有效沟通,鼓励孩子们大胆的说出来。通过此次的宣传活动,使学生们更加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与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马鹿沟司法所坚持普法宣传与实际相结合,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注重收集问题的整理,注重宣传的反馈,为建设法治马鹿沟做贡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