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法治建设
法治建设
浑江区普法办部门联动掀起学法新高潮

根据国家、省、市、区“12.4”宪法宣传相关工作要求,浑江区普法办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法氛围,在“七五”普法收官之际,将浑江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向新高潮。


  


提前预热,充分准备,为宪法宣传周做好铺垫。在宪法宣传周前期,积极参与区委宣传部“重点工作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积极引导群众掌握解决法律问题的正确方法。同时,与区人大、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司法局,联合印发《2020年全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号召全区各部门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倾力打造,部门联动,为宪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区普法办组织、协调全区普法领导小组六十余个成员单位,共同打造“宪法宣传一条街”。同时,在各乡镇、街道,国家、省、市、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设置宣传点,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营造了宣传氛围,还在活动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形式多样,亲民近民,为宪法落实奠定群众基础。区委巡察办、团区委、区民政局、国土局、区人社局、区综合执法大队、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在江北社区共同观看了民法典知识讲座,在服务窗口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讲解法律知识,还现场调解了一起民事纠纷;区司法局深入通沟街道与通明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开展送法治书籍活动;区妇联深入古兰社区和向江社区与社区委员共同观看宪法宣传纪录片;新建街道深入白山华泰医院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和《白山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讲座。同时,组织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法律知识考试,并将试卷成绩存档备案。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500余份,成员单位在活动中解答各行业领域法律咨询近百人,悬挂各类宣传标语120余条,圆满完成2020年宪法宣传工作任务。今后,浑江区普法办会继续积极发挥全区普法与依法治理风向标作用,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引导各成员单位相互沟通协助、密切配合,共同助推浑江区法治建设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