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抗击疫情——靖宇县法学会在行动

   2020年受疫情影响,靖宇县部分企业和群众遇到了许多新的法律问题,特别是个体工商业户及小微企业复工困难,部分个体工商业户及小微企业由于规模小,抵抗力差,又没有能力长期聘用法律顾问,所以在疫情防控及复工期间,企业的劳资问题、合同履行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应急管理等问题,可能会引发许多社会矛盾纠纷。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维护公民、企业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靖宇县法学会充分发挥法学会的职能作用,结合我县实际,以法律服务站为立足点积极作为,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任务和要求,积极主动为广大群众、个体工商业户、及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时空的法律服务。

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县建立19个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业团队,组成了以法学会会长及常务理事为骨干的先锋队,利用微信及法律服务热线,开辟疫情防控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实现法律服务热线及村(居)法律顾问保持联络畅通,及时反馈。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小微企业提出的法律服务需求,优先受理。对受到疫情影响的旅游、餐饮、劳动、房屋租赁等法律咨询需求,优先办理。对隔离封闭、职业暴露、医患矛盾、防护用品质量等敏感法律咨询问题,认真研究提出专业咨询意见,有效解答群众关切。截至到发稿时,靖宇县法学会共提供法律咨询48人次,为个体工商业户及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服务21次,为复工企业解决相关法律问题2个,为依法防控疫情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靖宇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闫欣开展疫情法律服务

   

靖宇县法学会副会长带领专家开展法律服务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