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白山市法学会开展“双百”巡回法治讲座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扩大《民法典》宣传普及范畴,深化落实“百名法学会家百场报告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主题活动,5月10日-17日,白山市法学会联合市委政法委、司法局、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走入全市6个县(市、区),面向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双百”巡回法治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市“双百”活动讲师雷承龙从《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意义出发,围绕民法典与社会生活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最受关注的物权篇、合同编、财产篇、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侵权篇,用多个生活例子为基础,进行了详细的案例讲解。


市“双百”活动讲师张博针对现在电信网络诈骗多发的现象,为大家揭露了以贷款类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机关类诈骗名义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出“防电信诈骗十守则”、“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以及遭到电信诈骗后的“五项保障措施”,告诫大家要提高警惕,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两位讲师将晦涩难懂的法律条文与具体案例相结合,使法律知识的学习更加直观、更加简单,现场听众认真聆听,纷纷表示听的很明白,受益匪浅。


全市6个县(市、区)社区群众和工作人员共计180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防电信诈骗手册》等读本2000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50余人次。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