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理论研究
理论研究
白山市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全面启动

5月19日,白山市法学会、市司法局、团市委联合浑江区法学会等单位共同启动“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同频唱响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主旋律”,拉开白山市市县两级“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帷幕。










普法为民暖人心







深入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法治宣传单,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讲解服务。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宋在祥,市司法局副局长艾洪亮带队在通沟街道宝山社区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40余人。利用通沟大集向社区居民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社区居民法律知识》等书籍形式,共发放宣传书籍2000余册,提供法律咨询120余次,将法治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法治宣讲进校园







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浑江区基层机关、学校开展法治宣讲。白山市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张博律师,就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出“防电信诈骗十守则”“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以及遭到电信诈骗后的“五项保障措施”。白山铁路派出所干警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阳光小学为100余名师生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法》,并发放《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书籍。











同频唱响“主旋律”







其他县(市、区)也分别利用组织开展启动仪式、召开青年普法志愿者座谈、开展法治宣讲活动等方式,同步启动了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宣传活动。


当日,全市共组织开展启动仪式、基层宣讲、法治宣传等活动10场次,发动普法志愿者300余人,向群众发《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觉抵制邪教法治知识宣传资料和宣传品7300余份,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0余人次。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