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抚松兴隆乡多举措积极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抚松县兴隆乡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本乡实际,不断探索“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方式方法,强力推进队伍建设、网格管理和宣传教育,积极疏通“扫黄打非”最后一公里。



“队伍建设下沉”群防群治强基础。把建立一支强有力的基层“扫黄打非”队伍作为基础性工程来抓,不断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效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所辖14个行政村也相应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形成有办公条件、有骨干队伍、有相关制度、有依托平台、有工作经费、有宣传阵地的保障机制,确保基层“扫黄打非”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有人抓、有人管、见成效,有效实现群防群治、联动联治。

“网格化管理下沉”全程控管无盲区。将“扫黄打非”工作与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综治工作范畴,实现综治网格管理监管与文化市场监管相结合。形成了“监督员、村组、派出所”三级联动监督管理模式,做到及时发现线索,快速有效处置,使“扫黄打非”工作始终保持快速反应、有效防范。实现了“扫黄打非”工作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还助推了村级文明创建、治安综治、扫黑除恶等工作的联合开展。

“宣传教育扎根”潜移默化显实效。一是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以全面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以净化文化市场、开展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工作主线,进一步加深同志们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的认识,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敢打硬仗的思想,把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筑牢抚松兴隆乡文化安全防线。二是多渠道进行宣传。利用农家书屋摆放宣传手册、集市悬挂条幅、发放环保袋、引导群众关注全国“扫黄打非”公众号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扫黄打非”工作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并教育群众不买不传,发现情况立即举报,引导群众自觉远离不良诱惑,积极抵制“黄”与“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