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临江市司法局将刑罚执行一体化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共同推进

推进刑罚执行一体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日, 临江市司法局围绕两高两部《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广泛宣传,在临江市社区矫正中心和13个司法所显要处都张贴了《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摸底排查,经排查梳理,我市目前没有已裁定、决定撤销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而未收监执行的社区矫正对象。



为将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共同推进,临江市社区矫正管理科与通化监狱派驻民警在日常集中教育中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对《通告》内容进行了学习,派驻民警对重点人员开展了个别谈话教育,向社区矫正对象讲解了追逃行动、《通告》政策及奖励办法,鼓励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属提供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已经成为我市全面开展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后,监狱派驻民警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面向社区矫正对象广泛宣传《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达到了警钟长鸣的目的,促使社区矫正对象更加深刻正确地认识自己身份以及自身的犯罪行为给国家、社会及家庭所带来的危害,提高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觉悟和法律意识,端正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改造态度,同时也增强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意识,达到自觉接受社区矫正、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的目的,同时又有效的预防社区矫正对象被黑恶势力拉拢、引诱等不利因素,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