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聚焦“六清”目标,攻坚扫黑除恶

为了坚决打赢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这场硬仗,在规定的期限内实现“案件清结”的目标。近日,靖宇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向院党组汇报了正在审理的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展情况,院长及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并对此发表了重要建议。

2020年对于刑事审判工作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面对疫情的挑战及案件办理的事实,该院决定争取适用线上审判的方式及利用网络视频召开庭前会议,以此减少疫情对于案件办理的影响,保证在规定的期限内“啃下”案件清结这块硬骨头。

院长郑文斌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责任重大,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时要树立“铁案”意识,严把事实关、证据关以及法律精准适用关,确保案件质量杜绝“升格”和“摘帽”等情况的出现。

    经过此次汇报,该院明确了对于正在审理的涉恶案件的具体事宜。下一步,该院将统筹扫黑除恶重点案件的审理和目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在办理人数较多的涉黑涉恶案件的同时积极做好健康安全的后勤保障措施,以必胜的决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