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禁毒烽火,闪亮云间——白山禁毒在线直播

警察叔叔上直播间啦!61414时,“禁毒烽火,闪亮云间”白山云直播走进临江禁毒宣传活动准时启动。




在临江市花山检查站,白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庞世海、临江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嘉晨、民警于林波登录吉林省禁毒办抖音官方帐号,与4名抖音网红主播连麦,借助自媒体网络直播平台宣传禁毒知识,讲述禁毒故事,展示缉毒战果,还向广大网友直播了缉毒犬工作过程,在为期一个半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吸引了大量网民围观互动,点赞量超过10万人,直播间活跃度达到吉林禁毒宣传网上宣传新高。




“大家看一下,现在我手中拿着的这个瓶子里装的白色粉末就是冰毒,吸食后会对人体的神经造成极大损伤......”直播现场,连线民警形象地展示了新型毒品的特征和危害,介绍了因吸食毒品而导致精神疾病和精神障碍等后果,进而引发自残自杀、行凶杀人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民警还将近年来临江市公安局侦破涉毒案件时惊心动魄的过程、吸食贩卖毒品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的案例一一展现,通过真实的案例和现场画面,深刻揭露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引导广大网友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我们的缉毒犬,他们在帮助搜查毒品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临江市公安局警犬基地的工作人员直播了警犬实战演练的全过程。训犬员严密组织、科学施教,依次进行了扑咬控制、车内毒品搜索等科目的训练。当缉毒犬芬迪在训犬员的指挥下迅速利落的查找出车内提前藏匿的目标物时,广大网友直呼精彩,纷纷点赞。网络大V及众多网友当场表态,要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为禁毒事业贡献力量。

直播中民警还呼吁大家要提高自身的识毒、拒毒意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也要积极带动身边的人,让他们了解毒品危害,加入全民禁毒的队伍中。通过此次禁毒网络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网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毒品预防知识,同时也拉进了禁毒一线民警和网民的距离,让广大群众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支持,将我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也将白山、临江禁毒宣传工作推向了崭新的高度。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