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临江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高考安保部署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高考安保实现安全、有序、和谐的社会环境和“平安高考”的总目标,近日,临江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高考安保部署工作会议,临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喜成、在家的局党委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喜成指出,今年高考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各部门一定要强化风险意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做好考试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选派精干民警对试卷的押运和看管,做到全程盯防,无缝对接。二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筑牢考生、考点、考场安全防线。三是强化重点部位和街面巡逻防控,防止发生任何形式的破坏干扰活动。四是强化涉考舆情监控,加强对论坛、微博、博客、贴吧等网络平台的实时监控,及时删堵有害言论,严厉打击“助考”、销售作弊器材等违法犯罪行为。六是为考生办理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为莘莘学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王喜成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压实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各项责任,做到任务清、责任明。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危机意识,以更高的要求,更周密的部署,做好各项高考安保工作;要明确安保人员岗位职责,建立完善考试应急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防控和安保双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保证今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