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白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33日,白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对我市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习庆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斗争意识,按照中央关于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要求,全面对照“一十百千万”行动目标,以“十大任务举措”为工作抓手,审视自身当前工作面临的困境和存在的不足,紧盯短板不放松,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线索核查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重点案件侦办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依法快诉快判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打伞打财”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行业整治工作质效,努力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突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习庆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将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在坚决践行防控疫情使命的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际,强化统筹兼顾工作思维,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专项斗争“双打赢”;要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线索,及时严厉打击此类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网络乱象治理,有效维护网络安全和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要推动专项斗争向长效常治目标挺进,加强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进程,善于总结斗争经验和好的措施手段,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织密扎牢抵御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防线,切实将专项斗争作为化解矛盾风险、健全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将相关工作成果和先进经验转化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白山的具体实践。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强,市法院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宫斌,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正礼出席会议。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