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白山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1012日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在市公安局会议室对市县两级政法干警和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培训,邀请辽源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七检察部主任李吏芹围绕贯彻落实两高两部“四个意见”及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专项整治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授课,深刻分析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建议。辅导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为参训人员进一步理清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阶段的工作的思路,明晰了自身的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



下午,在市检察院会议室对市县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李吏芹主任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由来、开展督导的意义、解决问题的途径、重点整治内容和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相关法律沿革、区分和认定涉黑涉恶犯罪以及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等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提升了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在排查、研判环节上业务能力,夯实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队伍基础。



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培训使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组织部署上再深化、工作措施上再强化、职责任务上再压实。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既有面上的工作介绍、经验交流、问题剖析,又有政策精神的解读,还有法律层面的分析。通过专题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办案人员和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对专项斗争政策理解和工作规律的把握,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专项斗争的努力方向和措施方法,增强了队伍的内生动力。专题培训采取视频授课方式,培训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付华同志主持,全市共700余名政法干警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