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王冰在靖宇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实施“一谷一城”战略 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冰深入靖宇县,进企业、下田间,了解“一谷一城”推进情况;听汇报、访群众,督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王冰强调,要坚定不移实施“一谷一城”战略,全面推进白山绿色转型;要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与“一谷一城”建设相关的项目是此次王冰调研的重点。在北京同仁堂吉林人参有限公司,看到进口的先进设备已安装到位,王冰高兴地说,同仁堂是百年老字号,是金字招牌,白山是中草药王国,有大量优质的药材,希望双方强强联手,实现共赢。来到吉林炳华中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王冰详细了解了人参初加工生产线建设情况,他指出,人参加工企业要抓住“一谷一城”建设契机,生产绿色有机产品,实施精深加工,提升竞争力,让低农残的产品走出大山,走出国门,造福全世界。在白山市林村中药开发有限公司,王冰参观了新品种选育的多个区域,他鼓励企业要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提高科技含量,形成“拳头”产品。正在建设中的长白山道地药材交易中心总投资4.5亿元,预计明年12月竣工,是集仓储、交易、初加工、配送及综合服务于一体的专业药材交易专区。王冰希望依托地域优势和政策优势,将其打造成东北一流的标准化药材集散地。
王冰非常关心脱贫攻坚工作,尤其是贫困群众的收入问题。来到濛江乡四海村百合、天麻、人参种植基地,王冰与劳作的农民聊土地流转,算经济效益。当看到百合喜获丰收,听到每亩收入可达2万多元,是普通大田作物的几十倍时,他非常高兴,勉励项目负责人多多流转土地,不断扩大经营规模,培育品牌产品,带动更多的农户和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到濛江乡复兴村,王冰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汇报,要求公安机关秉公执法,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还百姓以安宁。


下午,王冰主持召开“一谷一城”建设座谈会。在充分听取靖宇县及相关部门、乡镇的意见建议后,王冰指出,白山地处长白山核心腹地,特色资源丰富,要通过“一谷一城”建设,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以最高标准打造最优质产品,实现其应有价值。要狠抓化肥农药“双减半”这个切入点,年初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玉米种植面积大幅减少,特色作物、中药材等种植面积激增,农民收入显著增加,取得了初步成效。


王冰强调,生态是白山的底色和基础,建设“一谷一城”,就是要擦亮底色,恢复本色,彰显亮色,使地域优势脱颖而出。王冰指出,“一谷一城”建设是一个开放的概念,欢迎各界有识之士共同参与建设,共享发展成果。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共同发力,围绕参、蛙、菌、药、菜、牧、果、蜂、渔九大板块,共同打造地域品牌。相信靠全市人民的智慧和踏踏实实的奋斗,白山的绿色转型一定会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市领导费洪海、毕增祥,市政府秘书长孔祥锋,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靖宇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