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中共白山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7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张习庆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有关精神,对进一步加强全市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审议讨论《市委政法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规定》《市委政法委向市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市委政法委向省委政法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通报了全市政法机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自查情况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是各级政法机关主要领导和班子的首要政治任务,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以案为鉴,保持警醒。要认真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法外之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做为党和国家的执法力量,政法机关只有做到自身硬,才能更好的发挥“刀把子”作用。要吸取教训,补齐短板。对于政法机关有的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督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和症结要高度重视,务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公开公正、依法文明的执法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值最后集中攻坚期,一谷一城建设也步入最佳推进期,我们要有化危为机的魄力、勇气和智慧,全面从严治党、主动从严治警,以主动赢先机,以严管真正保护干警,让广大政法干警工作安心、生活舒心,自己和家属放心

会议强调,当前,政法机关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任务繁重,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针对政法工作中出现的新的重大情况、重大问题,要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感性,按照讲政治的要求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既要审时度势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又要独立负责解决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执行。

针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迎接中央、省委政法委专项督查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部门的主要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对《条例》和《白山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把抓好迎接中央和省委政法委专项督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对标专项督查内容,对本单位工作再次进行全面梳理,做到问题清楚、责任明晰,全面反映《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中央和省委政法委的专项督查工作任务。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善华,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法院院长宫斌,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其他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