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白山市召开全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省普速铁路整治工作方案下发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张习庆为组长的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整治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与通化车务段相关人员召开了对接会,第一时间启动了省交办问题的排查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已经全部完成问题核查核准工作,并完成了部分问题的整治任务。




8月20日,白山市再次召开了“全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全面调度工作进展,加快排查整治工作进程。会议通报了全市排查整治的整体情况,各县(市、区)、铁路部门汇报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政法委书记、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迅速统一思想,不断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普铁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铁路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把准目标定位,扎实推动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强化综合治理,形成整体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扛起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强与铁路相关部门和辖区内其他中省直企业的沟通联络,落实成员单位部门职责任务,实施清单化推动、高频次调度,确保整治工作规范有序、高效顺畅。聚焦突出问题,坚持综合施策。紧盯当前重点任务突出重点、分类推进隐患问题整治,紧盯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实施整治,紧盯焦点难点问题,一事一议开展整治,既要确保隐患及时整治到位,也要讲求方式方法,实现政治效果、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各地要建立工作专班,配齐配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展开整治工作。要不断细化任务分工,将整治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结合问题整治行动,全面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全力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要强化工作保障,在人员力量、办公设备、办公场所、工作用车、宣传引导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嬉森主持。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普速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普速铁路沿线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及分管负责同志,中省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