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景俊海:整合智慧法务资源 打造法律服务高地 以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赢得发展新优势
今天(2月22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智慧法务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包容、放开搞活,坚持立足吉林、服务东北、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整合智慧法务资源,打造法律服务高地,以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赢得发展新优势,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景俊海来到长春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实地察看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长春知识产权生态小镇建设规划。他强调,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要聚焦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创新知识产权服务,尽快构建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努力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创造环境。长春知识产权法庭是东北地区首家知识产权法庭。景俊海认真听取知识产权保护案例介绍,要求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同时,大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保护有关法律,进一步增强群众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意识。在长春互联网法庭,景俊海现场观摩互联网审判流程,鼓励审判人员主动把握新趋势、探索新机制、用好新形态,持续提高审判质量效率。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运行情况,与法律服务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强调,推动长春智慧法务区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专业化、集约化、智能化、国际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出政策、汇资源、引项目、聚人才、增活力。一要深度融入吉林全面振兴大局,聚焦“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发展壮大现代法律服务业持续发力,推动智慧法务区优化功能、补链强链,进一步完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为广大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二要加速释放智慧法务区活力动力,坚持以“放”为先、以“放”促活、以“放”育机,拿出具有竞争力、吸引力的政策措施,尽快落户一批法律服务头部企业,引进培育一批高端法务人才,孵化一批与税务、会计、审计等法律服务关联密切的产业,促进现代法律服务业集群集聚。三要加快打造高能级法务生态体系,强化平台支撑,完善配套设施,推动法务项目、产业、人才、创新全要素汇聚,法务核心产业、关联产业、衍生配套产业全链条贯通。四要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作、跟踪问效,用好“五化”闭环工作法,推动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伟、李明伟、贺志亮、徐家新、尹伊君、王子联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