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白山中院党员干警积极开展“敲门行动”

    叩!叩!叩!

   “您好,请问家里有几口人?是否都做了核酸检测?”“近期不要聚集聚餐,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干警深入青山湖社区各楼栋,一次次爬楼、敲门、问询、登记、提醒……

在白山市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结束后,按照市委工作部署,白山中院机关党委积极与包保的青山湖社区沟通,主动认领任务,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再次开展“敲门行动”,入户摸排登记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四清”“五问”“五提醒”,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敲门行动”中,白山中院党员干警们在楼宇单元间穿梭,按照社区提供的名册和信息采集表,挨户敲门逐户查验居民健康码、询问每户人员居住情况,以防出现外地来白人员漏报情况;在入商铺排查登记的同时,提醒要落实入店必扫场所码程序;对入户排查时没有在家的住户和外地人员,工作人员认真做好记录,以便后期再次上门核实和电话联系。截至目前,法院干警累计完成水岸家城、山水人家等小区29栋1624户4000余人的排查登记、防疫登记等工作,向社区居民发放白山中院印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口袋书》,用实际行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制胜力量,真正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开展“敲门行动”,实时掌握来白返白人员动态情况,及时跟进落实核查管控措施,确保摸排活动规范高效进行,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白山中院将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不遗余力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跟进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自我防范和人人监督意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执行,群策群力,筑牢社区主防线,保障社区居民有一个安心、安全的生活环境。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