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一线
政法一线
队伍建设抓好“实”“细”“深”

    

    近年来,靖宇县人民检察院努力在躬行调研中见真事、在挫折教育中见真章、在破局思维中见真谛,锻造出一支永葆生机活力的检察铁军。

  躬行调研,于“实”处见真事。该院注重强化干部岗位素能培养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方面政工干部先调研摸实情、察真意,灵活采取谈心谈话、匿名调查问卷、“吐槽大会”等形式鼓励干警讲真话,并形成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专题报告,建立一人一档开展岗位素能跟踪培养。另一方面,广泛征集调研题目,由个人或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体察社情民意,在具体办案中发现问题深入研究解决。

    挫折教育,于“细”处见真章。该院将挫折教育作为衡量检察职业培训效果的重要指标,让每位青年干警都有机会挑大梁做项目,既锻炼组织协调能力,又激发潜能增强抗挫折能力。青年干警自建“冰凌花”品牌,凝练“检察事业不容迟疑、履职办案不容有失、群众利益不容差池”以共勉,总结出“黄金三训”——轻率的决定惨淡收场、欲速则不达、保持高成功率有助于建立职业信心。

    破局思维,于“深”处见真谛。行业内部多管齐下,实施全面岗位练兵以赛促干、派员到上级院学习;行业外部多措并举,广开言路广纳意见,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研讨社会治理检察履职发展与创新,走访乡民开展田野调查。打造红色检察文化品牌。2023年,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1个,入选吉林省检察院典型案例3个。
分享到:
白山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