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量化分级管理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引领消费者“寻找笑脸就餐”,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公众饮食安全,按照《餐饮服务风险量化等级结果认定表》,抚松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和餐饮店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量化分级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

按照食品安全风险量化分级管理,对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资格审核,开展加工制作环境、冷菜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现场检查,消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实现风险排查的全覆盖,严防食物中毒的发生。重点检查食堂(包括幼儿园)77个,其中中小学食堂26个,幼儿园食堂42个,托老机构食堂2个,周边餐饮店43个,旅游景区酒店6,餐饮服务单位414户。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食品进销货台账记录不完整,普遍存在索要票据不全现象。二是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三是食品留样不规范。四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不严格等。

对发现问题的单位要求其负责人7天内整改到位,对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单位将予以立案查处。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