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省护路办第一督导组到珲春市开展铁路护路督导检查

926日上午,省护路办第一督导检查组张志钧一行到珲春市督导检查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州委政法委副调研员荣岩、珲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永胜、延边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支队长王振江陪同。

座谈会上,任永胜汇报了我市近年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打算。张志钧对我市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努力使爱路护路形成全民共识。开展爱路护路工作,不能仅限于铁路沿线乡镇村屯,应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努力形成全民爱路护路的良好氛围。二要做好宣传工作。宣传工作是推进铁路护路工作的根本之策,要形成常态化机制,重要节点,重点地区,重要行业都要做好宣传工作。三要丰富护路员职责。护路员要做好铁路护路本职工作,同时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深入辖区群众身边,及时掌握矛盾纠纷和可能引发安全隐患的问题,第一时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第一线扼杀安全隐患。

会后,督导组来到91号治安岗亭,实地查看岗亭的运行情况,询问护路队员在此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张志钧对治安岗亭的运行情况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继续做好高铁沿线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为高铁安全高效的运行保驾护航。

最后,督导组来到专职护路员刘一新家。张志钧详细了解了刘一新的日常工作,亲切询问了工作中的困难和收入情况,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基层巡逻员的保障工作。张志钧最后鼓励刘一新要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认真值勤巡逻,及时查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