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辉南政法工作现代化

2月14号,我县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国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春播主持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崔新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牟文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景俊海批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孙简批示、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赵国海表示,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奋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辉南、法治辉南。


赵国海要求,要围绕“一条主线”,实现“两大目标”,推出“三项创新”,打造“一批品牌”,抓好“七大任务”,锚定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优法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在法治轨道上助推辉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锚定保安全,以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牵引,妥善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锚定抓治理,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为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锚定促发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赋能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锚定强党建,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保障,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锚定提能力,以强化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为根本,切实肩负起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任务,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辉南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辉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辉南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