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在一线——柳河县委政法委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县委政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及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冲在了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及时部署


2月10日,政法委召开工作会议,迅速落实县委疫情防控包保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成祥同志亲自动员,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分区、分组、分时段,对政法委负责的四栋楼,172户居民采用四人一专班”的形式,进行包保防控。

    

认真摸排

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按照“三个一”即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刻不放松的原则,对所有住户进行“地毯式”摸排,完善小区住户信息花名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工作人员正在逐户摸排

小区住户信息平面图

    严格管控    

在小区门口设立值守点并安排值班小组轮流全天值守,发放出入通行证,对进出人员及进行实名登记。

严守小区,出入凭卡,来往登记,检查口罩,宣传防护。

    主动服务

    防控无小事,对于重点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为避免打扰居民以及交叉感染政法委设置了专门的联络员,对其进行体温监测。

为隔离户贴隔离封条,测量体温

为住户发放消毒酒精,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为被隔离的群众购买生活物资、倒垃圾,贴废弃口罩标识。主动为小区清雪,提醒居民注意冰凌。

真情暖心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一线人员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小区的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小区居民送来的花生露、可乐、苹果、橘子,消毒的酒精志愿者送来的奶茶;不知名的人送来的暖贴!

众志成城,中国必胜!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辛苦,不辞昼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