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第一时间传达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梅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讲话精神



        9月25日,市委政法委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6次(扩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杏岭镇人大主席刘萍(借调政法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焦立堂、姜龙国出席会议。会议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我市调研时的工作要求和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爱明在市委第16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就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提出的工作要求。

    刘萍在讲话中指出,在实施扩权强县改革6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我市开展调研,一方面体现出对梅河口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出对梅河口未来发展的关爱关注和全力支持。朝鲁书记对梅河口提出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新定位,明确了“六个先行示范”和“四个中心”的发展要求,标志着我市在完成扩权强县改革基础上,已经开启了新的历史性进程。市委书记王爱明在常委会上的讲话,详细解读了朝鲁书记此次来梅调研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剖析了梅河口当前的发展态势和内在潜力,对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如何履职尽责、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准确把握,深刻领会。


    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提出的“以第一时间用第一力度开展学习贯彻落实” 的工作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狠抓落实,努力回答好新的历史时期政法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问题,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崭新状态踏上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新征程。要继续发扬扩权强县改革以来形成的优良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坚定决心,谋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为梅河口的未来发展贡献更多政法担当。要按照地级市标准抓紧对各项权限和政策进行梳理,尽快与省委政法委等上级部门对接,推动我市政法工作得到更大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支持。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围绕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梅河口发展提出的新定位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提出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新定位,符合梅河口发展实际,符合全市人民发展渴望,真正体现出省委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坚定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倍加珍惜梅河口取得的发展成效和保持的良好态势,绝不骄傲自满,不畏工作艰辛,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开启新征程、领跑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