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荡舟海龙湖上 传承红船精神——市委政法委主题党日让有意义的事变得有意思





    9月22日,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和“九个一”工作要求,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海龙湖公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海龙湖游船为媒介,重温了98年前嘉兴南湖红船上那光辉灿烂的一幕。

    9月的海龙湖公园,风和日丽,游人如织。进入公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拿起劳动工具,开展义务保洁。

    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大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永远忠诚于党,永远跟党走!激情满情、豪迈的誓言在蓝天下、秋风里久久回荡。

    1921年7月,十几位中国革命先驱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从中午11时开会直到傍晚6时。会议闭幕时,他们呼出了改变中国前途命运的时代强音:共产党万岁!世界劳工万岁!第三国际万岁!共产主义万岁!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红船由此得名并名扬天下。
    此次主题党日,情景再现了当年开天辟地的震撼时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回到了中国革命扬帆起航的地方,浓重的历史感、鲜活的即视感、庄严的使命感,伴随着海龙湖上凉爽的秋风扑面而来。 


      “红船”上,当雄壮有力的国歌响起时,全体党员庄重严肃,在歌声中重温当年浴血奋战的日子。全体人员齐声高唱《国歌》,将满腔热忱化作动听旋律。

    “红船”上,政法委副书记焦立堂领学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焦立堂指出,要在实践中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不断强化前列意识,把“走在前列”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红船”上,杏岭镇人大主席(政法委借调)刘萍作了题为《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 的专题党课。刘萍指出,红船精神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今天,我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党的十九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专题党课结束后,围绕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大家结合政法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并以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广泛学习交流。

    “红船”上,大家一路高歌,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豪迈的歌声、跳动的音符,不断催生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游船上、红歌中纪念和弘扬了红船精神,得到了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同时也在荡舟海龙湖和义务保洁等活动中,感受到梅河口的和谐美丽和发展前景的无限美好,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不断坚定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为建设现代化城市,让全市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