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宁洪友带队到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推进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开展,真正做到调查研究与职能职责相结合,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不断强化调研成效。10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带队先后到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此次专题调研,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围绕全市政法工作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领域,结合工作职能和特点,深入分析原因,积极研究对策,着力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

上午,宁洪友一行前往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志刚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作了讲话。
宁洪友对市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人民检察院服务大局有力、工作思路清晰、特色亮点鲜明、工作成效显著、队伍形象良好。
针对座谈期间与会人员提出的“出台《服务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意见》”、“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加大政法系统干部培训交流”等意见建议,宁洪友与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提出解决问题相关举措。
宁洪友强调,调研中收集的意见建议,要虚心接受,认真吸收借鉴,不断指导改进工作。市检察院工作中很多先进典型,要及时总结推广,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政法工作。此次调研成果,要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方式展示交流、推进应用,尽快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座谈会后,宁洪友一行实地调研市人民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和文化氧吧。


下午,宁洪友一行前往市公安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市公安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兆勇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作了讲话。
宁洪友对市公安局主题教育及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市公安局座谈课题讨论热烈,内容丰富各抒己见,主题教育措施扎实,队伍建设亮点纷呈,安保维稳成效显著。
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加大扫黑除恶干部培训力度”、“老年代步车运营管理”、“门市店铺门前停车位随意摆放物品”、“防范金融风险”、“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管理”、“人脸识别系统进驻小区”等意见建议,宁洪友与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并提出问题整改意见。
宁洪友指出,此次专题调研主要目的是查找问题、发现短板、加强整改。此次座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我很有启发。政法委将及时梳理汇总调研情况,对调研中发现的重大问题或疑难问题,综合分析研判,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形成具体化、精准化工作方案,有效推动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