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领导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并对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推进



        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深入中和镇东下村,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管恩全,为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的温暖。

     管恩全,现年93岁,1948年入党,党龄71年,曾先后参加过孟良崮战役、解放南京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解放上海战役、抗美援朝战役。在管恩全家中,宁洪友与管老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家庭、身体等情况。宁洪友说,管老不仅为民族解放事业作出了很大贡献,这么多年还衷心跟党走,保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当前,全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前来不仅是看望管老,更重要的是学习传承老人的革命传统、红色基因。宁洪友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老干部和老党员的优抚工作,继续关心好、照顾好这些党和人民的功臣,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

     走访慰问期间,宁洪友一行前往中和镇三八石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整顿。三八石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会议。

    宁洪友指出,近年来,三八石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及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都大幅度提高。但是对标主题教育要求,还要看到信访矛盾问题突出的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针对下步工作,宁洪友要求,一要做好信访基础性工作。要全面认真梳理存在的信访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工作台账,提升标准,增强执行力。二要做好信访化解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人民调解等手段,将矛盾化解在萌芽,把“枫桥经验”真正落到实处。三要创新工作,主动作为。要紧紧抓住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议中和镇将信访问题和宗教问题作为主题教育的主要整改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随后,宁洪友一行来到中和镇水道沟调研河长制工作。宁洪友指出,要加强宣传,持续推动河长制更加深入人心,引导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河湖治理保护工作。要继续加强河道监管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确保梅城天蓝地绿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