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沉到防疫一线——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实录

    夜幕笼罩着桥西社区高丽花园小区、建材城小区的楼群,由于疫情的原因,小区内一片沉寂,往来人员不多。在寒冷的冬夜,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高乐斌同志在小区门卫值班室,进行夜间防疫工作值守。



    在疫情的大战大考面前,我是干部、是党员,必须先出列、靠前站,是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对自己的要求。两岁孩子的妈妈李静,是反邪教协调科科长,爱人常年在部队工作,从年初到现在她一天没有耽误工作。她用弱小的身体一边完成排查情况收集、发放酒精等工作,一边挑起家庭的重担。


     张海涛是一名综治督导科干部,爱人在市中心医院工作,家里双线战“疫”。由于爱人工作繁忙,平日里照顾三岁的孩子,是他繁忙工作之外,必须要完成的“规定动作”。从战“疫”开始至今,他积极下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早已顾不上作为父亲该完成的“规定动作”了。


    战“疫”中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风雪中的“守门人”

    2月15日,雪花夹杂着冰雨“扑”向梅城的大街小巷,气温骤降,路面上雪水没过了脚面。在桥西社区建材城小区、高丽花园的楼群中、小区口,依然活跃着政法委机关干部的身影。他们有的清扫门前积雪、有的检查出入车辆、有的登记返梅信息,还有的在固定完善防护设施。


    惟其艰难,方显品格。值守社区防疫一线的政法委机关干部,是梅河政法人冲在抗“疫”一线的缩影,他们不惧风雪、不畏严寒,扎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守牢老百姓的家门口,帮助群众筑牢自我防护这道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