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城区五所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

    8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城区五所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看望慰问执勤一线基层民警。

    宁洪友先后前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河南派出所、解放派出所、铁北派出所、新华派出所、福民派出所,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要求。

    宁洪友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全警出动,抓紧抓牢值班备勤、应急准备、打击犯罪以及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的防止和减轻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宁洪友强调,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要严格按照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灾情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要求,紧急重大汛情、警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市局指挥部,严禁迟报、漏报。

    宁洪友要求,要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随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对群众的各类汛情求助警情,要迅速处警,积极会同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危除难。同时,要严厉打击趁灾盗窃、哄抢公私财物、造谣等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期间,宁洪友还督导检查了当前公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案件侦办工作,保持对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提升破案率,盯紧刑事、治安、禁毒等指标任务,完善现案快侦、小案快破和追赃挽损机制,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强化队伍建设,重点从民警的思想状况、纪律作风、业务学习、警纪警规等方面着手,严格队伍管理,确保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