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开展“五进”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第24次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根据全市开展文明在行动志愿服务“五进”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8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宁洪友深入包保社区、小区及志愿服务路口,开展“五进”志愿服务活动。

    宁洪友深入包保社区开展调研,解决社区复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推进入户调查工作。宁洪友指出,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不仅是为了“保一块牌子”“守一份荣誉”,更是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加倍努力,落细、落小、落实文明城市复检各项工作。一要营造文明氛围。社区各网格员要积极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上门发放宣传册和调查表,了解广大居民对创建工作的所思所想,为社区创建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二要打造良好环境。组织网格人员、包保单位党员和物业志愿者们共同配合清洁工对社区楼道及周边环境集中进行整治,对部分楼道内的墙面“牛皮癣”、小区内的草坪进行清理。各支部党员也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社区文明创建的宣传和巡逻工作,做社区文明创建的“引导人”,做社区文明的传播者,为打造美丽和谐社区奉献自己的力量。

    宁洪友深入包保小区开展志愿服务,解决小区在复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仔细查看并询问了小区停车、卫生、拆违、绿化等方面相关事宜,了解了小区硬件设施和创城工作建设等情况。在与街道社区及包保单位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后,宁洪友敦促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落实创城要求,抓紧最后的时间发现、解决问题,不可松懈。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在8月31日前全部完成复查迎检工作任务,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程度,让老百姓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提高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引,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及时排查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用新思路、新手段、新办法抓牢重点、破除难点。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小区创城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按照测评体系,对创建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同时, 建立例会制度,每天总结创城工作情况,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展开,做到统一部署、相互配合、整体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宁洪友到志愿服务路口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宣传、引导机动车行经斑马线减速避让,劝阻驾乘摩托车逆行或乱穿马路、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他强调,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着力纠正各类违反交通法规现象,引导市民不断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和谐、通畅的出行环境。

    宁洪友还到文明城复检必检单位市烈士陵园开展督导调研,着重就烈士陵园如何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