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一垄地的事儿?

    一垄地的纠纷,数千元的给付款,两家人的恩怨......看法官如何化解。


案情回顾:


    国某和李某承包耕地相邻,国某认为李某多占了自家一垄地,要求其返还,但李某坚持自己没有多占,双方多次找村委会进行调解,均无结果,两家的矛盾在村里不断升级发酵。又是一年耕种季,国某将李某诉至双辽市人民法院,要求确定这一垄地归自己所有,李某返还该土地。经过实地勘察检测,测量结果确定这一垄地为原告国某所有,双辽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李某于判决生效后立即停止对原告国某一垄承包地的侵权行为,并将一垄承包地返还给原告国某并给付其确权测绘费450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没有履行返还和给付义务,国某遂向双辽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图片

    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李某家中,询问李某态度,李某同意将一垄地返还给国某,但拒不给付国某测绘费。

图片
图片

“他愿意起诉的,他愿意测量的,凭啥子要俺拿测绘的钱,地测出是他的,我今年不种了叫他种就完事了呗,测绘钱我坚决不给。”

“老李,你看啊,你们因为这一垄地闹腾了多长时间了,村委会里、地头上也没少吵吵,你说你的理,他说他的理,如果不经过这次精准的测绘,凭啥说这是他的地,没有这测绘结果,你能认可这一垄地是他的吗?法院的判决依据也来源测绘结果,现在判决测绘费由你承担,你有啥不服的,你要是真不服,你早就上诉了,还能等着人家申请执行你啊!而就你现在的态度,我们可以查封、冻结你的银行卡,有钱的话可以依法划拨,没钱可以将限制你高消费甚至将你列为失信人员,对你实施强制措施,到时候你还是得承担这笔费用,你仔细想想吧!”

图片
图片


    经过执行干警近三个小时的耐心讲解。

图片
图片

“你说的道理我都听明白了,知道你们做这些工作是为了我好,就为了你们执法的一片心,我的气也顺了,这钱啊我给。”


    随后执行干警联系国某,一同来到双方当事人争议地块,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现场对争议地块进行了确认并将4500元钱给付完毕,双方握手言和,该案就此执行完毕。

图片

执行感悟:


 社会矛盾多数都是因为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儿”引发的,校园里,小区里,村屯里,甚至马路上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小事儿”,日积月累不解决,“小事儿”也会引发大矛盾,甚至有些还会引发犯罪。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根本,“一垄地”的事儿虽小,但是妥善处理好农村土地权益案件,保护农民合法权益,需要人性化执法办案,真正做到案件结、矛盾解,从而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以及幸福感。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