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褚春彦在看望疫情防控一线执勤干警、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敢打硬战 能打胜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元宵佳节之际,2月8日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深入四平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四平东站、火车站、英雄大路西出口、地直街派出所等地,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全市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敢打硬战、能打胜战的队伍。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干警克服各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斗志昂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为全市政法干部作出了表率。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奋战,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防风险、战疫情、保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四平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和英雄大路西出口是进入市区的重要交通卡口,褚春彦向全体干警致以诚挚问候,他饱含深情地说,今天是元宵佳节,万家团圆的日子,大家还坚守在岗位,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他细致了解了警力配备、装备保障、进出车辆人员排查管控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到进站车辆逐辆查验、逐人测温、逐车消毒,公安干警精神饱满,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他十分欣慰,勉励大家要严防死守,指出,当前正迎来返程高峰,疫情防控任务会更加繁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作风,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好四平的大门,服务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四平东站和火车站是全市铁路客运枢纽站,也是我市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在车站出站口,褚春彦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并认真询问了人员流向、检测流程、防护措施、应急处理等情况。现场的干警正有条不紊地对所有进站旅客逐人进行测温、登记。对大家严密认真的工作态度褚春彦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堵源头、防扩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必须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着力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相关各地和部门要密切配合,坚决杜绝推诿扯皮,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处置,做到无缝衔接、不留空档,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同时他再三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注意轮换休息,坚守岗位做好工作。

地直街派出所,褚春彦指出,广大基层公安民警牺牲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与其他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把危险和辛劳留给自己,留下了“最美逆行者”的坚毅身影。希望大家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继续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推动关口前移,配合相关各地和部门精而又精、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从根本上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褚春彦要求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市广大政法干警把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在抗击疫情和维护稳定斗争实践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始终坚定站在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的第一线。要严厉打击、从重从快。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抗拒检查、隐瞒行程、恶意传播病原体、造谣传谣、扰乱隔离秩序、伤害医务人员等违法犯罪行为,要依法从快从严惩处,形成强大震慑。要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用卫生材料,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要关心关爱全力保障。要全力为一线执勤干警配备一切必要的防护装备和后勤保障,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要大力宣传广大干警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确保一线政法干警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