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

9月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多个会议压缩一并召开,对全市政法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省政法机关有关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部分政法干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听取了市直政法各部门和各地政法委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情况汇报和市检察院关于开展“保护黑土地资源、建设美丽乡村”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情况汇报,对进一步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农村“三资”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明确要求。

褚春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亲临吉林视察,特别是深入我市调研指导,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四平人民的关怀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这是人民警察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政法战线的一件大事。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谋划工作举措,切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在全市政法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褚春彦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刻汲取部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聚焦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补齐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短板,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党对政法队伍的绝对领导,确保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严格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全力推动“三个规定”落实到位;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推动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队伍。

褚春彦要求一要狠抓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精准把握《条例》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进一步查漏补缺,着力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持续推动《条例》落地落实,确保“党管政法”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二要加快“雪亮工程”、综治中心建设。要强化资源整合、做实基层网格、注重科技支撑,确保9月20日前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达到互联互通,全力打造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线上线下紧密衔接的社会治理体系。三要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坚决杜绝氛围不浓、措施不实、效果不好等问题出现,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狠抓典型培育,加强督查调度,切实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成色”,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平。四要全面做好农村“三资”专项治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快“两平台”建设;全市政法机关要加大对涉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使农村“三资”专项治理取得更大成效。五要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各成员单位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六清”行动、确保圆满收官,要立足常扫常清、长效常治,着力构建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监管、预防、保障体系,努力创建无黑恶城市,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褚春彦指出,关于解决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市委已提出明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全面精简会议文件,不开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会,不发不切实际、内容空洞的文件,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方式方法,做到既发现问题又解决问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围绕“十四五”规划,多开展随机调研。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引领,带头狠抓落实,紧扣重点工作,深入一线研究问题、破解难题;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始终冲在维护稳定第一线和保障发展第一线,努力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许辉,市检察院检察长姜生及其他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及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