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褚春彦在伊通县调研脱贫攻坚、综治中心建设时强调:狠抓产业支撑 攻克工作短板 为促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9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到伊通县调研。他强调,让贫困群众一道进入全面小康是党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攻坚必胜的信心决心,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过硬的作风,交上合格答卷。脱贫不是目的致富才是目标,要把加快发展放在第一位,坚持立足发展抓稳定,抓好稳定促发展,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 

伊通县伊丹镇大岭村是市委政法委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通过几年的努力,发生了很大变化。褚春彦查看村部建设时,详细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来不得半点马虎,容不得丝毫放松,要抓住交总账前最后的机会,持续不断地对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确保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按照“四”要求,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更为有效促进社会本质安全。

在走访看望贫困户王国庆时,褚春彦与他拉家常、问需求,关切地询问病情、经济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情况,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各级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

褚春彦走进政法果园实地察看果树长势,市委政法委积极筹措资金在该村种植果树6000余株,部分树上的果子已经成熟,他希望当地在结合上下更大功夫,把果树种植与采摘体验、农家乐等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价值,更好助推群众脱贫致富。他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和增收致富的根本之策,发展经济林木既能保护环境,又能增加收入,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如期脱贫、稳定致富。

褚春彦十分重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来到伊通县综治指挥中心他要求要加快建设进度,突出综治中心“大平台”理念,在抓好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切实把综治中心建好,着力将综治中心打造成核心的工作枢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强化协调配合,注重增强社会治理整体性和协同性,要统筹多方治理资源和力量,进一步整合公安、教育、应急、卫生等各方优势资源,做好数据集合、专网整合、多网融合、全域统合工作,着力打造集指挥调度、应急处突、信息研判、网格化服务为一体的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突出实战运用,要在“雪亮工程”新技术深度应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县、乡(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不断推进各级综治中心运行机制高效化、工作手段信息化、作用发挥实战化,努力使社会治理能力更强、百姓的安全感更高、社会管理水平更好。

在靠山镇综治中心,褚春彦实地察看了综治中心各功能室,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指出,要大力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党建引领,本着实际、实战、实效原则,不断完善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等“多中心合一”“一中心多用”,有效实现群众有问题“一站式”办理、一揽子服务,只进一门、只跑一地,使社会治理的综合效能最大化。要大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按照“综治中心+网格化+智能化”模式,不断提高网格员综合素质、业务能力,落实好奖惩机制,充分发挥乡镇政法委员工作统筹的职能作用,大力推动志愿服务蓬勃发展和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切实将基层治理的触角延伸到村(社区),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不断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做到矛盾问题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事件不出县,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政法委和伊通县委政法委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