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紧盯目标奋勇争先狠抓落实 
努力开创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近日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直接关系巩固执政基础、人民幸福安康、社会长治久安,对于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一要在抓好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今年全市依法治市工作要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明确责任、狠抓责任落实,否则,就会落空、就会空转,依法治市工作就会做不好。要层层压实责任,依据法治建设任务清单,结合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验收工作要求,对照法治建设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抓紧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工作重点,找准薄弱环节,要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和人头,压实每个单位和每个人的责任,明确进度安排,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细落实、真正抓实。二要在抓好典型培育上下功夫实践证明,用典型引路、以先进示范,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目前,针对我市依法治市典型较少实际,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狠抓典型培育,着力打造各自特色的典型,并让典型“立得久”、“叫得响”、“推得开”,真正使每一个典型都成为一面旗帜、一根标杆、一种导向,充分发挥其带动、引领、示范的作用,同时对于不好的典型,要敢于揭短亮丑,着力营造一种在依法治市工作中培育典型、尊崇先进、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着力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整体成效,全力压降各类“民转刑”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在抓好督查检查上下功夫加强督促检查是狠抓落实、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市委依法治市办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督查检查,建立简单方便明了的通报制度,动态跟踪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同时,要协调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进行季度通报法治建设督查情况,对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进行组织约谈,以责任到位确保法治四平建设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分享到:
四平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