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为少年撑起法治蓝天 通化县法院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启动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法律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按照《全省法院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2022年11月18日上午,通化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启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庄宏伟主持仪式并讲话,县教育局副局长赵丽出席仪式并为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通化县人民法院受聘法治副校长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通化县教育局副局长赵丽宣读了通化县法院法治副校长聘任名单,并向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聘书。赵丽指出,通化县法院选派了政治素质好、专业知识精、工作作风实,心系教育事业和未成年人的18名优秀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为未成年人的成长提供有效的司法保障。她要求全县各学校要积极创造便利条件,主动配合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做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全面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庄宏伟表示,法治副校长是一项政治性、业务性、实践性很强的综合性工作,通化县法院将会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法治副校长责任,进一步深化落实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的法治副校长队伍。二要因地制宜普法。各位法治副校长要结合各校实际、学生特点以及自身特长,在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中将法治教育与日常行为引导紧密结合起来,坚实推动校园普法,实现法治副校长参与校园法治建设的制度化和常态化。三要突出创新意识。要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和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创新法治教育宣传形式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此前,今年10月县法院出台了《通化县人民法院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明确了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选聘程序和管理考核等内容,为法院干警深度参与依法治校、依法施教,提供了实践依据和制度保障。

通化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