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莅临通化县法院参观调研并作二十大精神宣讲

通化县人民法院坚持深学笃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党员干警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忠实践行新要求、新部署,对标对表定措施、抓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法院落地生根。11月16日,通化县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初建美走进法院参观,零距离了解法院实际工作内容,感受法院发展变化。党组书记、院长邹秀芳等院领导陪同参观。
初建美代表先后参观了立案大厅、金珍玉调解室、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党建活动室、执行指挥中心、智能辅助中心、智能合议室、青少年成长护航工作室等工作环境,直观感受通化县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和审判工作给当事人带来的便利。在参观过程中,邹秀芳院长向初建美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法院在队伍建设、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人民法庭、无诉讼村屯、诉源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希望初建美代表能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法院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切实为民办好实事。
参观结束后,初建美代表对法院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她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切身感受到了通化县法院的规范高效和干警的良好风貌,增强了对法院的了解和信任。她指出通化县法院在推进一站式建设,着力提升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效能等方面亮点纷呈,在维护司法公正、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县法院要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多元呈现法院工作,持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宣讲现场,初建美代表以《不负韶华 勇毅前行》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深刻阐述如何把二十大精神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永远跟党走,让在场的党员干警受益匪浅。
下一步,通化县法院将继续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厚植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创新更多司法为民举措,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化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