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莅临通化县人民法院视察行政审判工作

2022年7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王林军带领市人大代表、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来到通化县人民法院,视察行政审判工作。通化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玉林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行政庭全体干警陪同。
王林军主任一行相继来到诉讼服务中心、金珍玉调解工作室、执行指挥中心、法警队文化墙、党员活动室等区域进行参观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审判法庭、“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白院长就我院2020年以来行政诉讼案件审判整体情况、“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工作情况、府院联席机制、“裁执分离”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与会人大代表畅所欲言,从工作报告、案件化解、文化建设等几个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林军主任强调:县法院要牢固树立服务群众理念,不断提升行政审判工作质量,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抓手,助推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深入推动府院联席机制落地落实,充分发挥诉前调解功能,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协调联动,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维权意识”和出庭应诉能力;要加强与人大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行政机关法律意识提升,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白院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法院将积极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一如既往在各级人大和代表监督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基层建设年、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砺初心铸忠诚,严作风练本领,扬斗志勇担当,为法治通化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化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