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开新局,谋新篇,通化县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


2月23日上午,我召开委政法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长、公安局长张立志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邹秀芳,县检察院检察长曲昌文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同志,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公安派出所所长及平安办主任平安通化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创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目标,特别是在重点时段,广大政法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连续作战,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及吉林·通化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安保任务,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立足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补齐短板、明确思路,全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政法工作现代化在通化县的实践。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新时代通化县绿色转型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全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一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二是积极妥善应对,着力防范化解“四大风险”。始终将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全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面平安稳定。三是持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打造共治善治新局面。创新发展新时代通化县特色“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夯实基础建设。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通化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树立法律公信力,持续打造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五是协调推进政法各项改革,提升执法司法实效和公信力。推动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推进,切实将体制机制优势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六是对党绝对忠诚,奋力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全面强化党建工作,纵深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建设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



通化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