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深圳街派出所党支部:战地党旗分外红



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民警的心。深圳街派出所党支部作为“战疫”一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守社区防控阻击防线,主动履职,推进警务前移,以“枫桥式”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狠抓防疫工作落实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街派出所全员发动、严格落实上级机关的工作部署。把防控新冠状肺炎疫情当做首要任务来抓,深圳街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第一成立战时突击队,切实做好中日医院和定点隔离宾馆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不留死角。党支部书记、所长汪喜泓为保障民警工作防护,甚至自掏腰包,为民警筹集防护和消杀用品,并主动申请放弃休息,坚持每日在岗。在他的带动下,全体民警、协警斗志昂扬,舍小家,保大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民警王振海、褚永祥、刘海蓉在得知辖区定点隔离宾馆警力不足的情况后,主动请战到隔离点执勤,三位同志说:所里的同志都战斗在“防疫”第一线,自己作为老民警、老党员没有理由后退。三名老党员的主动请缨极大的鼓舞了派出所民警的士气,他们用实际行动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体现了三名同志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在三名老党员的带动下,王涛、孟翔宇、李中华、郑力夫等四名协勤也主动报名参加隔离点执勤任务。




共产党员硬核担当

危急关头挺身而出


1月31日凌晨1时许,中日医院确诊4名患者为轻度新冠肺炎患者,按照规定需立即转运到传染病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正在夜巡的郭阳副所长迅速带队接受任务,配合医院和卫健部门对确诊病患进行转运。凌晨5时,已成功转运其中3名病患,但还有一名确诊病患刘某以传染病院医疗水平差为由,拒绝转院,甚至情绪激动,拒绝和任何人交流。

作为青年突击队的一员,郭阳副所长深知确诊病患长时间不配合转院,会引起群众恐慌,甚至可能发生疫情扩散、舆论炒作,郭阳副所长马上请示上级领导,申请强制转院,并着手与疾控中心仔细研究安全的转运方案。行动开始之前,疾控中心和医生再次强调强制转运的的危险性,可能会发生“推搡拉扯”,极易弄破防护服,从而导致在场人员感染病毒。看着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刘某,郭阳同志心中冒出一个想法,能够再次劝说这名确诊病例配合转运,将风险降到最低,他冒着被传染的风险,主动申请进入隔离区再次劝说,而他的妻子就是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他知道可能会被传染的危险性和后果,但是他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毅然决然的踏入病房,细心讲解国家政策、医疗政策以及拒不配合的后果,讲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说,最终刘某同意配合转院,成功化解了疫情扩散的风险,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舍身忘我,英勇奋战的硬核担当。





疫情面前不退缩

依法治理守防线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深圳街派出所以社区联防为切入点,最大限度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扩大社会面管控,并加大对抗拒疫情防控、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等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将警务工作与综合治理同步推进。深入社区、走进群众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走访排查隐患、宣传国家政策、疫情防疫知识,充分调动社区、物业、居民、治安积极分子等,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2月15日8时20分许,深圳街派出所接到某小区业主与保安发生争执的警情。巡逻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果断依法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疏散围观群众,减少人员聚集风险隐患。经查某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小区居民刘某、赵某不配合防疫检查登记,不出示出入证,欲强行出小区,并殴打物业工作人员。刘某某和赵某对自己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日处罚,并处300元罚款。





鱼水情深心心相连

警民共筑平安辖区


1月23日以来,疫情防控期间深圳街派出所配合各部门核查人员141人次,配合街道、社区、疾控等部门工作64余次,累计救助群众7人。面对节后复工潮,深圳街派出所党支部更是充分发挥属地优势,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全力做好疫情管控,积极解决企业、群众最迫切的问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深圳街派出所党支部不断推进“枫桥式”派出所建立,全体民警、协警不畏艰险、奋战一线的举动得到了社区、企事业单位和群众的认可,部分企事业和热心群众还为派出所送来防护和消杀物资。2月8日元宵节前一天,会展街道为派出所送来矿泉水和汤圆,慰问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和辅警;2月9日9时40分许民健康复医院为民警送来1000个医用口罩和100副一次性手套;2月8日,两位不愿留名的热心群众,为派出所分别送来了两桶84消毒液和两桶酒精消毒液……

这些暖心举动的背后,也进一步激励和鞭策着深圳街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神圣使命,全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战疫情一线鲜红夺目,高高飘扬。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