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为增强商家诚信经营意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3月13日下午,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第二庭联合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湖西人民法庭到长春市“这有山”商场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这有山”商场人流密集的特点,在现场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宣传、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法律方面的专业问题,并列举“打卡180天0元享”“在店充值卡有充有赠”等热点案例,帮助广大群众增强维护自身消费权益的法律意识,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共同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诚信经营”“强行搭售”“偷梁换柱”等与商铺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现场走访商铺,为商家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共为130余名群众、50余家商铺提供法律服务。

下一步,长春市两级法院将持续延伸司法服务功能,坚持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深化普法工作实效,不断为营造安全、诚信、放心的消费环境作出努力,为“法治长春”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