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长春市二道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为军人军属撑起法律“保护伞”

12日,“二道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工作站由长春市二道区司法局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建立,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日常接待工作,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负责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现、退役军人军属,尤其是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的遗属提供法律咨询;为有刑事法律援助需求的现、退役军人提供咨询、辩护等法律服务,实现军人军属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

今后,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依托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与区共建部队、区武装部、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区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建立长效联系,为军人军属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对情况紧急的,可以先行受理。对伤病残等有特殊困难的,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并利用入伍、退伍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士兵开展法治宣讲、法律咨询等法律援助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涉军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助力新时代强军梦。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