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长安网
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长春市司法局深入基层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基础情况调研

为顺利开展基层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三年行动,推动基层合法性审查工作取得实效,近日,长春市司法局合法性和备案审查处处长与法治调研处处长一行5人,先后来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政府、大岭镇政府进行基层政府合法性审查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会。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就乡镇人民政府开展合法性审查全覆盖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作出了详细解读,并进一步了解合法性审查模式、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乡镇政府设法事项法律顾问参与情况,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基层政府合法性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乡镇政府如何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建议。

基层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是夯实依法治市基层基础,解决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必由之路。下一步,公主岭市将按照一个机构、两支队伍、三套流程、四类事项“1234”的工作模式和有机构、有队伍、有制度、有提升、有作用“五有”目标,积极按照要求推动基层合法性审查工作。

分享到:
长春市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